新闻动态

2023年兵团“国培计划”及本级项目——兵团新入职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加拿大app平台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13


为提高新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公司产品能力,使新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要求,825日,2023年兵团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集团北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加拿大app平台(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兵团教育集团经理刘政江,兵团班主任、兵团教育科学研究院南艳老师,项目执行负责人、班主任及150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加拿大app平台(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叶壮主持。

刘政江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承训院校,加拿大app平台(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制定了培训方案,邀请国内教育系统的知名学者、专家、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一线优秀教师和高校教师授课,还配备了业务精湛的管理团队,全方位服务和保障项目实施。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各位教师都会有所收获和启迪,实现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再到站好讲台的转变、提升,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人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尽快成长为合格的人民教师,为兵团“活力教育”注入新生动力。

南艳表示,国培计划是教育部为老师们免费提升教师素质、进行教师培训的项目,兵团新入职教师培训是新设置的项目,第一次开班,加拿大app平台(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南艳强调,学员们一定珍惜学习机会,转变身份,转变意识,遵守培训秩序,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和认真负责的团队合作精神,在参与中体验,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带着收获、带着成果返岗,学有所获。

第八师石河子市第一中学高育晓代表全体学员表态,一定会珍惜机会,潜心学业,遵守纪律,团结互助,提高自身修养。通过培训,掌握教育的基本规律和教育法规,具备成为人民教师的职业技能和基本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自身修养,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此次培训共10天,课程聚焦提升新入职教师的综合能力,设置了集中培训、实践观摩、成果展示三个环节,涵盖师德修养与教育理念、教师礼仪与心理健康、教学理论与实践、员工评价、信息技术能力、班级管理、跟岗研修、研修总结汇报等八个维度,学习内容既兼顾理论性,更注重实操性、针对性。采用专家讲座、案例分析、参与式培训、任务驱动式培训等多种方式,提升新入职教师的师德修养和综合素质,使新进教师具有更扎实的专业知识水平,公司产品能力、班级管理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

(文/李玲玲,图/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