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拿大app平台赴基础教育学校实践锻炼教师结业专题汇报顺利进行

发布者:加拿大app平台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20233月至7月,公司选派了9名教师参与了本次下基层实践锻炼项目,根据工作安排,于712日开展了结业专题汇报。邀请了石河子第五中学邵俊安、周红、赵姗姗、魏石磊和集团幼儿园副园长王一茗等基础教育一线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汇报分享会分两个场次进行,实践锻炼的全体教师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活动。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薇老师主持了汇报分享会。

参加本次锻炼的老师按照各自调研的主题,从研究所获和对策建议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分享。在石河子第五中学参加实践锻炼的林春艳老师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理论与实践交融的机会,未来可以发展成为教学论研究领域理论联系实际的创新机制。洪燕君老师也有同感,在她的汇报中更直接的表明,通过这样一种实践锻炼对接,大学教师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可以发展成为学习、教研和成长共同体。

汇报分享会设置了实践学校教师的交流互动环节。来自石河子第五中学的赵姗姗老师针对实践锻炼老师的调研这样回应,她说这样的交流形式非常好,参加实践锻炼的孙老师也给教研室带来很多新思考;第五中学的魏石磊和周红老师也认为高校教师到基础学校参加实践锻炼是一种很好的形式,给基础一线教师在教学研究方面给予了很多帮助;来自集团幼儿园的王一茗副园长说,加拿大app平台学前教育专业一直都很关心集团幼儿园的教学工作,不间断的选派优秀教师来园挂职,对幼儿园教师教研整体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后期能以一年一选派期限进行实践锻炼,这样更有利于一线幼儿园教师和高校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互动。

会议最后,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薇老师对分享会做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参加实践锻炼老师们的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加拿大app平台领导对此次服务基础教育学校实践锻炼项目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集团也是要以此为依托积极打造适应师范本科教育的兵团级示范实习基地的。她认为这次结业汇报很成功,从分享中可以看出,参与本次实践锻炼的教师都严格遵守教师基本的职业规范,按照计划切实的把实践锻炼任务落实到每一次的交流中。她还强调本次汇报分享活动,了解到了一些合作意向,深化了院校实践合作模式,为后期完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扎实推进服务基础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